赛普勒斯

赛普勒斯概况

赛普勒斯(希腊语:Κυπρο;土耳其语:Kbrs Cumhuriyeti;英语:Cyprus)为地理上的亚洲岛国,属于亚洲【圣经称之为“基提岛”(古代及亚述帝国时期)】,位于地中海东部,亦为地中海地区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赛普勒斯共和国Cyprus法定上的主权,为赛普勒斯全岛及其周围海域,除一小部分地区因条约分配给英国作为军事基地;而事实上却分为南北两部分,共和国有效统治的区域为该岛59%的面积,北部的37%则为土耳其人所佔领并自称为北赛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国,该政治实体目前仅有土耳其一国承认。

赛普勒斯于2004年5月1日正式成为欧洲联盟会员国之一。现为英联邦成员国。因为赛普勒斯在领土界线上属于亚洲,所以在亚洲的各种委员会或者是组织中的份额相对更多。

教育体系

12年免费英式义务教育,学校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学校义务教育免费,私立学校义务教育收费较低。英联邦式教育,在赛普勒斯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25~34岁之间的居民47.5%拥有大学文凭,远高于欧盟均值32.3%,另外25所英文学校授予国际认可的学历,当地很多大学与英国美国学校联合办学,实行2+2学制,毕业时直接拿到英美学位。而且,赛普勒斯的大学年学费比英美等国较为低廉,总学费大概是英美大学的一半。

税收

为欧洲国家税收最低,企业所得税仅为10%。退休金特别税率:仅为5%。与世界上45个国家(高税收国家)签署了避免双重徵税协定。 股息收益、海外常驻机构收益、证券销售收益免税。 股息、利息、由赛普勒斯支付的版税、大多数国际贸易免增值税不扣缴所得税。

最新消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