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美國概況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USA、US),簡稱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波多黎各自由邦和關島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國土面積963萬平方公里,人口為3.2億(截至2015年4月),通用英語,是一個移民國家。

美國是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球。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大國,其高等教育水準和科研技術水準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其科研經費投入之大、研究型企業之多、科研成果之豐富堪稱世界典範 。

雖然當前面臨各種國內外問題,美國還是因其健全的法律制度、健康的生活環境、頂尖的教育資源,繼續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代又一代人,來這裡追逐美國夢。

教育體系

美國是教育事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中、小學教育主要是由各州教育委員會和地方政府管理,學校分為公立和私立兩種,多數州實行十年義務教育。各州學制不一,大部分為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而高等教育則有兩年制的初級學院和技術學院、四年制的大學本科和二至四年的研究生院。

稅收

聯邦稅以個人所得稅、社會保險稅、公司所得稅為主,此外還有遺產稅與贈與稅、消費稅(包括一般消費稅及專項用途消費稅)暴利稅、印花稅等。各州一級稅制不完全一致,一般有銷售稅、所得稅、財產稅、遺產稅和繼承稅、機動車牌照稅、州消費稅等,地方主要以財產稅為主。

申請條件範例 (因應不同移民項目有不同申請條件及需調整不同投資方案)

美國投資移民EB-5

  1. 申請人必須年滿 21 歲
  2. 申請人不必有任何學曆,經商或工作經驗的背景
  3. 申請人必須擁有一百萬/五十萬(特區移民方案)美金的資産證明(不須由申請人本身累積取得,贈與、繼承等方式亦都可以,但必須是取自合法正當的途徑。)
  4. 申請人必須已經或正積極投入規定的投資金額
  5. 兩年內此投資可直接/間接(特區移民方案)創造十個工作機會
  6. 投資資金來源之說明,須證明投資款是取自正當來源,此可包括房産銷售,債券股票,企業盈餘,商業買賣,贈與和繼承等
  7. 主申請人前五年之所得稅單(英文版本)
  8. 可以帶同以下家屬成員:①配偶  ②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
最新消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