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保障

如何保障已拥有资产?

如现有资产是指你的自住物业、出租物业或贵重物品等,你可以通过不同的财物保险去保障它因天灾、火灾或其它意外而失去的价值。

如何保障将来拥有的资产?

将来的资产可以看成未来十年、二十年,你透过自己努力而获得的工资收入。例如你可以现在为你日後十年的总年薪安排一份人寿或意外保险,万一不幸事件出现而令你不能再工作,你的十年年薪亦能继续交到你家人身上。

如果你是业务东主:

你可有想过,一旦业务夥伴或公司要员突然不幸事情离世......
你的业务会发生什麽重大影响?

根据现行香港法例,除非合夥人之间另有协议,否则任何合夥人身故,合夥即告解散;另外,身故合夥人的合夥财产份额更有可能会被视为在世合夥人的债项。如没有订立买卖合约,可能你便需要处理以下难题:

难题1

你会否乐意与离世夥伴的承继人合作吗?有否想过可会产生管理上的分歧。

难题2

如身故夥伴的承继人提出退回所占份额,谁愿意购入?合理的价格是多少?

难题3

如各方未能达成协议,须将合夥解散,解散後出售的业务价极有可能低於商号的实质价值,令你有所损失!

业务延续规划

作为业务合夥人,你可以利用「业务延续规划」方案,用低至零成本方法处理因合夥人不幸离世而引发的经营及资产转移问题,除了可确保商户可如常运作,更能令各合夥人的权益得到合理的保障。

核心要员保险

作为东主,你可以利用「公司要员保险」方案,确保万一公司要员因不幸离世时,可有效地减低公司金钱上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