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加拿大概况

加拿大(Canada),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西抵太平洋,东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东北部和丹麦领地格陵兰岛相望,东部和法属圣匹岛相望,南方与美国本土接壤,西北方与美国阿拉斯加州为邻。领土面积为998万平方千米(㎞²),位居世界第二。 人口约为3410万,其中华裔人口已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5%,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少数族裔。华裔人口中25%的人是在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其馀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臺湾。

加拿大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首都是渥太华。加拿大政治体制为联邦制、君主立宪制及议会制,是英联邦国家之一,英王伊莉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及国家象徵,但无实际权力。加拿大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国家,以英语和法语为官方语言,华语是加拿大第三大语言。

加拿大得益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度发达的科技,同时也是世界上拥有高生活品质的国家之一, 是全球最富裕(2015年排名第12位)、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鑽石生产国之一。

教育体系

加拿大的教育模式以人为本,互动多变,而且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要。加拿大的公立学校不但设施完备,教学品质高,而且由小学至高中是免费的。另外,加拿大大学学位广受世界各国政府认可,当您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后,您及您的家庭成员在接受加拿大大学高等教育时可享受优惠待遇。

学前教育(0-6岁):由公共免费托儿所和幼儿中心完成

中小学基础教育(小学-高中):完全免费

大学教育(包括研究生教育):学费远远低于外国留学生,大约是留学生的30%-40%,大学採用学分制,学生修足学分即可毕业。

税收

加拿大与很多国家签署了税务协定(Tax Treaty),如果在所在国已经缴纳了所得税,根据加拿大的税法,则可以把已向外国政府缴纳的所得税税款,作为外国税款抵扣额(Foreign Tax Credit),把它从应向加拿大缴纳的税款中扣除。一方面为了避免双重缴税问题,同时也协调两国之间如何就相关纳税人的收入徵税。简单地说,如果加国的税率高,只需要缴纳加国和外国之间的所得税差额。

申请条件范例 (因应不同移民项目有不同申请条件及需调整不同投资方案)

  1. 申请人必须具有营商经验: 申请人从申请移民前5年至移民批出日期间,至少有两年,具备下列两项条件之一: 
    • 经营及管理一家合资格的商业并控制该商业之部份股权或
    • 管理至少5名全职员工
  2. 申请人及其配偶从合法商业途径或投资,积聚不少于一百六十万加元资产;
  3. 投资加币八十万于加国政府认可的投资基金上,投资期限为五年;
  4. 申请人及其随行家属在抵达加拿大后必须在经济上能够自立;
  5. 申请人无须直接参与投资计划内的行政管理,就可以取得移民加国的签证,更可定居于加国任何一个省份。
最新消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