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概况

美利坚合众国(英语: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缩写:USA、US),简称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波多黎各自由邦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其主体部分位于北美洲中部,国土面积963万平方公里,人口为3.2亿(截至2015年4月),通用英语,是一个移民国家。

美国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创新等实力领衔全球。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其高等教育水准和科研技术水准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其科研经费投入之大、研究型企业之多、科研成果之丰富堪称世界典范 。

虽然当前面临各种国内外问题,美国还是因其健全的法律制度、健康的生活环境、顶尖的教育资源,继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代又一代人,来这裡追逐美国梦。

教育体系

美国是教育事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中、小学教育主要是由各州教育委员会和地方政府管理,学校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多数州实行十年义务教育。各州学制不一,大部分为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而高等教育则有两年制的初级学院和技术学院、四年制的大学本科和二至四年的研究生院。

税收

联邦税以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税、公司所得税为主,此外还有遗产税与赠与税、消费税(包括一般消费税及专项用途消费税)暴利税、印花税等。各州一级税制不完全一致,一般有销售税、所得税、财产税、遗产税和继承税、机动车牌照税、州消费税等,地方主要以财产税为主。

申请条件范例 (因应不同移民项目有不同申请条件及需调整不同投资方案)

美国投资移民EB-5

  1. 申请人必须年满 21 岁
  2. 申请人不必有任何学曆,经商或工作经验的背景
  3. 申请人必须拥有一百万/五十万(特区移民方案)美金的资産证明(不须由申请人本身累积取得,赠与、继承等方式亦都可以,但必须是取自合法正当的途径。)
  4. 申请人必须已经或正积极投入规定的投资金额
  5. 两年内此投资可直接/间接(特区移民方案)创造十个工作机会
  6. 投资资金来源之说明,须证明投资款是取自正当来源,此可包括房産销售,债券股票,企业盈馀,商业买卖,赠与和继承等
  7. 主申请人前五年之所得税单(英文版本)
  8. 可以带同以下家属成员:①配偶  ②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
最新消息
更多